close

食用注意

*只是一些無意義/前後無順序的小片段
*不分攻受
*皆參考論語等內容
*不喜勿入
*偶有崩壞,請小心

 

 

———小片段其一

 

他總是看著他的背影。

總是做著天馬行空的夢。

妄想著他哪一天,不經意的回頭。

在夢中,他總是踏著不容置疑的步伐。

緩緩行於洙泗,喉邊哼著未曾透析的詩……


"你做的很好,仲由。"
他看不見,但總覺得夫子在笑。


他總是追尋那樣的背影。

總是做著天馬行空的夢。

......在夢中,他也未從回頭。


一日又一日,一日又一日......


直到兩個人都撐不下去。

 

———小片段其二

 

"子貢…...可以與你說件事嗎?"

"仲由?怎麼了嗎?"

"我…...那個,我好像喜歡上了...…"瞄了眼子貢,有些小心翼翼地說。
子貢的表情有一瞬的扭曲,挑眉道:"什麼時候我家前輩……發春啦。"
"切,子貢你這傢伙,老不正經!"

我可是認真的!

"噗哈哈哈…好,你說,哪家的姑娘這麼得你心?"他往這邊靠近。

"......不。"

"?"子貢更靠近了一點。

"不是姑娘…"我眼神飄移。

"…...?!"彈開的子貢。

我發誓我看到的子貢牌驚恐臉能讓我畢生難忘。

 

———小片段其三

 

我不後悔。

從未有這兩個字出現在腦海。

即使我把夢帶到現實生活。

 


追上他、攔住他、瞪著他、質問他——我都不敢。

就好像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,彷彿他本該存活在我的四十四年,好似共乘桴,勘勘平衡,卻一個人稍微傾身,這木筏便漂往另個未知……

但他們還擁有彼此。

僅僅是這樣也帶來莫大的喜悅。

 

僅僅的,就這樣維持下去。
"我不後悔。"

 

———小片段其四

 

子路覺得腦內已亂成一團了。

從未有過的感情叫囂著、在身體裡碰撞,幾近要滿溢出來。但子路明白,還不是時候,他就要到衛國任官了,那位君主指名要我——孔子最信任之大弟子——擔任教育貴公子的職務。

原來我這麼得人信賴。子路哼哼。

冷靜不下來的是,前幾日的事情,他怎麼也忘不了自己的憤怒,和夫子那不得為之的表情。

他居然要去見南子——一個淫蕩至極,集靈公萬千寵愛的女人,竟然!!竟然......勾引著、利用著我的夫子,膽敢引誘他試圖接納其身,打開那罪惡的雙腿,在夜晚迎接夫子他的罪,他的熱情……

壓抑住一陣狂怒,滿腦子皆是夫子訓斥他的臉,如果他現在衝動的跑去找他......想到這也覺得委屈,始終不展的眉眼是心頭的不悅。為何老師堅持去呢?

他不懂,也不想懂。

 

———小片段其五

 

"怎麼,你告白了嗎?"某八卦人物一臉神祕地貼在我耳旁吹氣。

我不耐煩的推開他:"哼,本大爺自有辦法!"

"哈?仲由你不要害羞阿~"子貢不厭其煩的繼續蹭,卻被我一腳踢開。

 

"......." "好痛!!子路你這樣是嫁不出去的!!"

又關我甚麼事啊!!!

 

我惡狠狠地瞪他。

"嫁不出去?嗯......子貢同學你還真~熱心?"

背脊突然一涼,而且那聲音有點耳熟......帶著不祥的預感,子貢和我同時轉頭。

 

"老師!!!!??" "仲尼??!!!"

 

我發誓我我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,那最溫柔又最可怕的微笑。

 

———後記

 

哈囉!初次見面(?)   我是安~(隨便怎麼叫都可以)

第一次嘗試把西皮動到論語人物上阿...還真是好玩呢!!

本來一個個小段子是要做為短篇小說展開的,不過我腦洞很大(根本深不見底ww)隨時都有靈感跑出來,所以決定先放置段子,之後考慮寫成長篇吧!!

這一篇完全是邊吃邊想邊寫邊修改的,總之很隨便,如果你們看的開心,就請留個言告訴我想吧~

*目前朝孔子壓倒子路的目標前進*(喂)

謝謝大家~

arrow
arrow

    anthea0221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